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首届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7月在京举行

首届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7月在京举行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8日17:37分类:综合

核心提示: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举办的“2013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新闻发布会28日在京举行。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金融机构代表和媒体记者出席了此次活动。

新华08网3月28日讯(钟奕 桑溪月)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举办的“2013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新闻发布会28日在京举行。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金融机构代表和媒体记者出席了此次活动。 

3月28日,2013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华08网钟奕摄

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是由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和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协会共同主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正式批复作为指导单位。会议将于2013年7月13日-1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据了解,本届投融会计划总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同期还将举办“中国中小企业发展高峰论坛”、“中小企业走出去——海外项目与国内资本对接会”等十余场丰富的配套活动。进一步拓展企业与金融机构的交流渠道、层级和内容。

3月28日,2013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图为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致辞。 新华08网钟奕摄

会上,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表示,中小企业协会将通过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这个平台把国内的中小企业与金融机构、中介、担保机构对接起来,切实解决企业的融资难。目前投融会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诚邀各大金融机构积极参加本次活动,共同促进中国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同时,也通过这个窗口展示中小企业,特别是那些低碳型、科技型、环保型的企业。在本次投融会上还将设立中小企业“三化”成果展示专区,展示中小企业的低碳化、信息化、智能化。把优秀的企业与金融机构、中介、担保机构对接起来。

3月28日,2013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图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李子彬致辞。 新华08网钟奕摄

资金是企业发展不能绕过的重要一环,多年来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一直存在,无法破题。中小企业的蓬勃发展推动了国民经济的高速增长,但长久以来中小企业融资难、负担重、人才匮乏等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其中融资难尤为突出。

据中小企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大中小企业在融资过程中,往往难以对众多金融产品的内涵、扶持力度、条件、流程、操作方式等信息进行深入了解。同时,金融机构在搜寻优质项目及适合自身投资方向的优质中小企业时也存在信息不足,风险过大,成本过高等问题。在这一背景下,投融会以拓宽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型微型企业融资渠道和拓宽民间资本投资渠道为主题,促进资本与项目的对接,推动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引导中小企业所代表的民间资本积极参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

3月28日,2013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图为本次新闻发布会主持人、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张竞强。 新华08网钟奕摄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