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去年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同比增64.7%

中国去年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同比增64.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3月28日20:21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张辛欣)截至去年底,中国网络零售市场交易规模达13205亿元,同比增长64.7%,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重增至6.3%。

中国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卢卫在28日举行的2013中国互联网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他说,以电子商务为代表的互联网应用与服务在工业、农业、交通运输、金融等领域不断拓展,形成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发展态势。截至去年底,国内使用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的中小企业用户规模已突破1700万。

同时,互联网应用服务的创新发展不断催生出多样化、便捷化、个性化的在线产品和服务,为广大用户和消费者带来了全新体验。去年中国在线预订市场交易规模达172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1.3%。团购用户数达8327万,同比增长28.8%。

卢卫说,2013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主题定为“共建良好生态环境,服务美好网络生活”,就是探讨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中出现的新现象和新问题,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具创新力和便捷性的互联网服务。

据悉,2013中国互联网大会将于8月13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