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北京正研究更严的机动车分区分时限行等政策

北京正研究更严的机动车分区分时限行等政策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9日08:48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北京正在研究更加严格的机动车分区分时限行等政策,积极发展绿色交通,控制机动车排放污染。此外,还计划2013年淘汰高排放老旧机动车约18万辆,并研究制定出租车提前报废的措施。

北京正在研究更为严格的机动车分区分时限行等政策

新华08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关桂峰)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方力28日下午在北京市生态文明和城乡建设环境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北京正在研究更加严格的机动车分区分时限行等政策,积极发展绿色交通,控制机动车排放污染。

今年初以来,北京频繁发生雾霾天气,机动车尾气排放是导致污染物产生的原因之一。截至2012年,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约为520万辆。

方力说,北京将研究完善机动车总量控制政策,进一步控制机动车过快增长;研究完善外地车辆在京使用的管理政策,重点加强对夜间进京外地大型货运车、渣土运输柴油车、无牌照燃油小摩托、外地牌照长期在京使用的小客车的监管。

在北京市出台的针对改善空气质量的69项具体措施中,北京市规定,继续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黄标车区域限行等措施,控制在用车使用强度;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建立电动车私人使用申请、购买、补贴等规范化流程;新增清洁能源公交车1543辆;试用部分压缩天然气出租车等。

此外,2013年北京还计划淘汰高排放老旧机动车约18万辆,并研究制定出租车提前报废的措施。(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