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朱宏任:可建多层次融资体系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朱宏任:可建多层次融资体系解中小企业融资难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3月29日14:39分类:综合

核心提示: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28日表示,探索建立完善适合小微企业特点的多层次融资体系,形成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长效机制。一方面,加快培育专业服务于小微企业的多层次金融组织;另一方面,应推进多元化的小微企业直接融资体系建设。

新华08网北京3月28日电(记者陈雯瑾)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朱宏任28日表示,在新旧问题交织中,中小企业融资难仍很突出。

3月28日,2013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华08网钟奕摄

朱宏任在此间举办的“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新闻发布会称,“一方面是融资难、准入难、信用体系不健全等体制性、长期性问题尚未根本解决;另一方面,成本上升、订单减少、资源和能源环境约束增加使中小企业感受更大的经营压力。”

“特别是在扩大内需这一战略基点上,中小企业顺应市场增加供给,主动竞争,大力创新,增强了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朱宏任说。

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

3月28日,2013中国中小企业投融资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图为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致辞。 新华08网钟奕摄

朱宏任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和产能相对过剩的矛盾有所加剧,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上升和创新能力不足的问题并存,宏观环境错综复杂,矛盾直接反应在小微企业身上。“应该看到,中小企业规模小、实力弱、抗风险能力不强,与大企业相比属于弱势群体,在发展中往往面临更多困难。”

朱宏任建议,探索建立完善适合小微企业特点的多层次融资体系,形成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长效机制。一方面,加快培育专业服务于小微企业的多层次金融组织;另一方面,应推进多元化的小微企业直接融资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