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北京:遇重大突发事件社会车辆免费通行

北京:遇重大突发事件社会车辆免费通行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02日08:57分类:时事新闻

核心提示:北京市政府1日公布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理能力的相关措施。其中规定,必要时开设应急救援“绿色通道”,为应急救援队伍及装备运输车辆快速到达现场提供通行便利,并适时启动重大突发事件情况下收费公路社会车辆暂时免费通行的措施。

新华08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赵仁伟)北京市政府1日公布进一步加强应急处理能力的相关措施。其中规定,必要时开设应急救援“绿色通道”,为应急救援队伍及装备运输车辆快速到达现场提供通行便利,并适时启动重大突发事件情况下收费公路社会车辆暂时免费通行的措施。

根据北京市政府公报1日公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应急能力的意见》,北京将在加强城市应急管理中着力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决策、指挥、预警、处置、响应、善后等各项工作机制,统筹协调各类应急资源,确保突发事件处置有力、有序、有效进行,切实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按照计划,北京市将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规划建设,2013年底前,编制完成全市防洪防涝规划,完善防洪排涝体系,重点开展河道整治、排水管线改造、雨洪利用、蓄滞洪区等工程设施建设。

为做好面向社会公众的应急培训,北京市提出要把对各类人群的应急培训工作纳入年度教育培训计划,保障全市每年不少于500万市民接受1次以上的应急避险培训。针对社区(村)及辖区内单位编制应急避险线路图和人员疏散应急预案。加强全市大中小学、幼儿园的应急知识教育普及工作,每名学生每年接受公共安全与应急知识教育的日常教学和实践活动时间累计不少于8个学时,各学校每年组织开展2次以上的应急演练。

北京市提出,按照“及时有效、通俗易懂”的原则,提高监测预报的精细化水平,完善预警信息的发布流程,增强和扩大发布的时效性和覆盖面。为提高预警信息发布时效,北京将启动市和相关区县预警信息发布平台建设。2014年底前,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业务系统实现试运行,确保突发灾害性天气预警提前30分钟以上发出。(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