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中国启动反盗版“绿书签行动2013”

中国启动反盗版“绿书签行动2013”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02日09:08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北京4月1日电(记者璩静)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国家版权局1日在京启动“绿书签行动2013”,即日起至“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将开展一系列以“拒绝盗版,拥抱梦想”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提高公众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营造绿色健康的文化环境。

行动期间,200所中小学校、200个社区、200家影剧院、1500家书店将免费发放绿书签,开展“加入绿书签行动”签名活动。此外,各地还将统一开展集中销毁活动,把去年以来收缴的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公开销毁。

据介绍,今年“扫黄打非”工作将重点查缴盗版重大题材出版物、畅销出版物、教材教辅等,并整治视听节目网站、网上书店、电子商务平台等销售传播侵权盗版制品的行为。目前,各地“扫黄打非”部门已先后破获盗版案件639起。

据悉,“绿书签行动”是中国迎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开展的年度主题公益行动,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6届,成龙、宋祖英、汪峰、郑渊洁等曾担任形象大使,今年的绿书签形象大使由青年钢琴家郎朗担任。(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