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南宁至北京实现高速公路全程连通

南宁至北京实现高速公路全程连通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02日14:58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南宁4月2日电(记者王勉、陆波岸)2日12时,全长53公里的兴(安)桂(林)高速公路全线通车,与广西高速公路联网收费。这标志着南宁至北京的高速公路全程连通。

据介绍,兴(安)桂(林)高速公路是中国高速公路网规划中泉州至南宁、厦门至成都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原地区通往东盟及大西南地区出海最便捷的通道。

这段高速路于2009年10月底全面开工,2012年底基本建成,全线长53.401公里,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实际投资31.3亿元。核定收费期限为29年。

桂林市副市长周卫表示,兴(安)桂(林)高速公路全线通车实现了南宁至北京高速公路全程连通的目标。不仅缓解了南方地区北上交通压力,同时缩短了中原地区通往东盟及大西南地区出海通道,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