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宁波:新建商品房价格涨幅低于人均收入增幅

宁波:新建商品房价格涨幅低于人均收入增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03日08:24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宁波4月2日电(记者郑黎)浙江省宁波市政府1日公布了宁波版“国五条”细则,其中2013年度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为:保持住房价格基本稳定,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涨幅低于年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幅。

据了解,关于个税征收,细则未见“20%个税字样”,仅提到“财税部门要严格执行国家关于出售自有住房个人所得税的征收规定”。宁波市财税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尚未接到国税总局与“国五条”细则相关文件的发文,个税征收政策未见调整。因此,市内二手住房转让时,个税仍按既有标准计征。

关于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细则中提到,“中国人民银行宁波市中心支行可根据市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会同市相关部门加强房地产市场运行分析,适时调整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对此,人行宁波支行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上,宁波的政策暂时未变。

此外,细则中还提到“继续推进全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完善管理制度,确保信息安全、准确、畅通。”据了解,宁波市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在前两年已经与住建部数据分析中心和浙江省房地产信息系统完成联网。(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