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3月台湾制造业PMI升至62.4% 景气复苏

3月台湾制造业PMI升至62.4% 景气复苏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03日08:58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台湾重要智库中华经济研究院2日在台北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制造业景气复苏,3月份台湾制造业PMI由2月份的50%升至62.4%,主要得益于本地生产及出口订单的增长。

新华08网台北4月2日电(记者王亚光 陈斌华)台湾重要智库中华经济研究院2日在台北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制造业景气复苏,3月份台湾制造业PMI(采购经理人指数)由2月份的50%升至62.4%,主要得益于本地生产及出口订单的增长。

中华经济研究院发布报告称:“新增订单与生产数量的大幅度攀升是本月台湾制造业PMI上升的主要动力来源”。台湾新增订单数量已连续5个月呈现扩张,且扩张脚步呈不断加快趋势。同时,由于2月份适逢农历春节假期,工作天数减少,较低的基数效应使得3月份企业生产数量较前月攀升幅度大幅增加。

据统计,3月份台湾制造业人力雇用数量、供应商交货时间与原材料存货水平等分项指数也出现扩张或上升趋势。(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