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香港苏富比2013春拍总估价逾17亿港元

香港苏富比2013春拍总估价逾17亿港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03日09:25分类:动向

新华08网香港4月2日电(记者高路)香港苏富比定于4月3日至8日举行2013年春季拍卖会,总估价逾17亿港元(约合2.18亿美元)的近3500件拍品将亮相本届春拍。

在中国瓷器专场拍卖中,上海古玩收藏家张永珍博士珍藏的康熙御制珐琅彩瓷有望成为焦点。康熙珐琅彩瓷于紫禁城御作坊绘制,为清宫瓷器中弥足珍贵之作。此件御制胭脂红地珐琅彩莲花图盌底书蓝料“康熙御制”款,巧绘莲塘景致,图样独特,未见有相类盌器著录于册。康熙年间,画珐琅彩艺自西方传入,技艺复杂,此盌体现艺匠之炉火纯青,尽展珐琅彩之美。预计拍卖成交价将超过7000万港元。

曾于2011年秋拍为华裔法国画家赵无极创造个人作品成交纪录的香港苏富比,在本届春拍的20世纪中国艺术类别中,再次选择赵无极作品“领衔”全场。画家融合西方绘画艺术与东方屏风艺术形式,于上世纪80年代创作出规模宏大的《10.03.83》,色彩丰富、气象万千,估价为2500万至3200万港元。另有一批吴冠中、朱德群、陈逸飞、王沂东等名家画作也是今季亮点。

据介绍,中国书画类别将包括多幅从未见于市场的名家之作,其中包括张大千的《蕃姬醉舞图》和林风眠的《火烧赤壁》,前者估价700万至900万港元,后者估价300万至500万港元。

在现当代东南亚艺术类别中,从未见于拍场的印尼华裔画家李曼峰的作品《峇厘民采》特别值得关注。李曼峰的作品《年丰人寿》曾以3426万港元成交,刷新了2012年苏富比秋拍东南亚艺术单品纪录。此次呈现的大型横幅《峇厘民采》描绘了峇厘村庄生活场景,惟妙惟肖、和谐动人,是李曼峰巅峰时期的经典之作,估价350万至550万港元。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春拍包括中国书画、中国瓷器及工艺品、现代及当代东南亚艺术、20世纪中国艺术、珍贵名表以及洋酒等多个类别以及多场专拍,苏富比世界各地拍场的重点拍品也将同期展出。(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