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甘肃718万亩作物受旱

甘肃718万亩作物受旱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04日10:14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兰州4月3日电(记者姜伟超)记者从甘肃省抗旱防汛指挥部获悉,由于未出现有效降水,甘肃省旱情仍在持续:目前已有66个县区的503.74万人受灾;作物受旱718万亩,苗情呈现明显下滑势头。

甘肃省已启动Ⅳ级抗旱应急响应应对。

在庆阳、定西、张掖等市州,记者看到,由于持续干旱,还未下种的土地已经干裂,冬小麦等农作物出现大面积枯黄,一些靠水窖吃水的地方农户的水窖已见底,连日来靠自助拉水或政府送水维持。

据介绍,目前甘肃省庆阳、武威、定西、临夏、平凉等11个市州的66个县区的503.74万人受灾,需政府救助人口已经上升至113.85万人;作物受旱718万亩,苗情呈现明显下滑势头。

为抵御旱情,甘肃各地政府通过各种办法进行抗旱自救,动员群众自助拉水互帮调剂,为农村寄宿制学校、卫生院、敬老院等缺水严重的机关单位拉水送水。同时,甘肃落实抗旱资金3000多万元,加强春耕抗旱生产物资储备,下拨救灾面粉,解决困难群众口粮问题。

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甘肃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一次降水天气,甘肃省各地已动员组织群众清扫窖场,维修集水设施,做好蓄水准备,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准备,动员群众抓住降水时机抢墒播种,最大限度缓解旱情。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