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江苏将投入580亿元建设污水处理设施

江苏将投入580亿元建设污水处理设施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06日11:52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南京4月5日电(记者孙彬)最新出台的《江苏省“十二五”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提出,为了改善水环境,“十二五”期间,江苏将投入580亿元建设城镇污水处理设施。

根据规划,在“十二五”期间,江苏省城市(县城)要基本建成较完善的污水收集管网系统,有效推进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全省乡镇要基本建成污水收集主干管网。全省城市污水处理率达90%以上,集中处理率达75%以上。其中,南京城区实现污水全部收集和处理;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达90%以上,污水处理率达45%以上。

规划提出,江苏省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泥全面实现无害化处理处置,将新建、扩建污泥处理处置设施76座。同时,污水处理厂的尾水再生利用率也要达12%以上。根据这一规划,到“十二五”末,江苏新增COD削减能力约33.4万吨/年,新增氨氮削减能力约3.6万吨/年。

此外,“十二五”期间,江苏省还将新增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3.2万吨/日,建成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93座,形成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能力6.6万吨/日。同时,全省垃圾转运站也将新增435座,新增转运能力2.6万吨/日。(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