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魏建国:中企“走入非洲”应警惕多种风险

魏建国:中企“走入非洲”应警惕多种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07日16:11分类:宏观经济

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中国企业“走入非洲”应警惕多种风险

新华08网海南博鳌4月7日电(记者张永峰、杨晓静)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期间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非合作迎来一个关键时期,中国企业“走入非洲”不断为非洲带来新的投资,大大促进非洲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但同时也要警惕经济、市场等多种风险。

魏建国说,当前非洲迎来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机遇期。非洲国家未被世界经济发展边缘化,这也得益于中国政府对非洲国家的援助。 

魏建国介绍说,非洲目前是中国第四大海外投资目的地,目前在非落户的中国企业超过2000家,中国对非洲累计直接投资超过150亿美元,未来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

魏建国表示,中国企业在符合资质的情况下应多“走出去”,为非洲国家的经济发展予以支持,但也需警惕经济和市场等多种风险。

魏建国说,由于中国部分企业“吃不透”非洲国家的政策、法律以及相关投资政策和外汇政策,如“瞎子摸象”,遭遇了一些经济风险;另外部分企业因对非洲国家的消费能力估计不足,选不准合适的投资项目,遭遇了市场风险和损失。(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