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第五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5月义乌召开

第五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5月义乌召开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08日09:57分类:动向

第五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国际化水平显著提高

新华08网北京4月7日电(记者钱春弦)作为改变我国旅游商品“多而不强”的重要平台,将于5月24日在浙江义乌召开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国际化水平将大大提高。

由国家旅游局、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旅游协会、浙江省旅游局、义乌市人民政府承办的本届旅游商品博览会,强化落实国家战略,实现惠及民生,带动产业融合,促进旅游发展宗旨,以旅游商品的展览交易为最大特色,展会设国际标准展位2000个,集中突出旅游装备品、户外休闲用品、酒店用品的行业特色及体现低碳环保生态节能信息化、新科技、新业态的潮流趋势。预计到会专业观众9万人,其中境外专业观众8000人以上,贸易团队60个以上。

中国旅游协会副会长、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司长吴文学7日在中国旅游商品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说,旅游商品在整个旅游收入中弹性最大,潜力最大。中国旅游商品博览会将通过汇聚旅游商品、组织旅游项目洽谈,促进旅游商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对推动我国旅游商品创新、旅游商品流通、旅游经济发展有重要作用。中国旅游商品博览会将由政府主导向政府引导与市场运作相结合方向转变,推进专业化办展与市场化运营,把调动好企业、客商积极性,吸引更广泛客商和企业参与,作为衡量成功与否的重要标志。

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说,今年是国家旅游局确定的“中国海洋旅游年”,第五届中国国际旅游商品博览会为此将在主题馆里引入海洋主题旅游商品,以海洋旅游引领海洋旅游商品的生产发展,引领新的消费时尚,形成新的消费热点,推动海洋旅游再上新台阶。

据介绍,成交额居全国各大专业市场榜首的义乌市场,被联合国、世界银行等机构誉为全球最大小商品批发市场,目前定期向全球发布由商务部主持编制的“义乌中国小商品指数”,并成功发布全国首个市场信用指数,实现了由单纯输出商品向综合输出商品、信息、规则的重大转变。(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