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全球养车成本最高城市排名 上海居首

全球养车成本最高城市排名 上海居首

评论
分享到
中国日报网2013年04月08日14:24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上海购车和养车的平均费用均处于全球最高,其他养车平均成本高昂的还有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印度德里、意大利罗马、澳大利亚悉尼、德国柏林、荷兰阿姆斯特丹、俄罗斯莫斯科、法国巴黎等。

目前在一些国家,民众的实际收入处于停滞不增的状态,很多家庭面临着预算受限的难题。特别是对那些拥有私家车的家庭,汽车不再是身份地位的象征,而成了一种负担。经济学人集团下属的经济学人信息部收集的数据显示,养车成本最高的是中国上海。

据国外媒体4月6日报道,经济学人信息部根据收集到的信息绘制了一张养车费用图表。从这张图表可以看到,上海购车和养车的平均费用均处于全球最高,其他养车平均成本高昂的还有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印度德里、意大利罗马、澳大利亚悉尼、德国柏林、荷兰阿姆斯特丹、俄罗斯莫斯科、法国巴黎等。

伦敦在图表上排在第十位。虽然英国的燃料费比2007年上涨50%,不过汽油费还仅是养车成本的一部分,私家车主还要承担保险费、公路税以及保养费等。

实际上,2005年以来,在阿姆斯特丹、莫斯科以及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养车的成本在下降,这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汽车售价的下降。而在上海这样的新兴市场城市中,养车成本高昂与购买更多高端名车分不开。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