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北京2013年住宅用地70%用于保障居民自住

北京2013年住宅用地70%用于保障居民自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08日16:4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记者8日从北京市国土局获悉,按照保持土地供应总量的稳定性、协调性等要求,北京市201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为5650公顷,其中住宅用地1650公顷,满足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和中小套型住宅用地不低于住宅用地的70%。

新华08网北京4月8日电(记者孔祥鑫)记者8日从北京市国土局获悉,按照保持土地供应总量的稳定性、协调性等要求,北京市2013年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总量为5650公顷,其中住宅用地1650公顷,满足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和中小套型住宅用地不低于住宅用地的70%。

据介绍,在2013年北京市住宅用地供应计划中,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800公顷,商品住宅用地850公顷。商品住宅用地中,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宅用地370公顷。

同时,北京市继续完善土地出让方式,通过“限房价、竞地价”等方式增加自住型、改善型住房的土地供应,落实2013年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16万套,竣工7万套任务的用地需求。

今年,北京市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供地工作按照“区县为主、市级统筹”的原则开展。一季度全市累计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新增用地328公顷,完成全年计划指标的41%。同时,原则上要求各区县上半年要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供应计划的70%,达不到要求的区县暂缓所属区县土地一级开发授权。

此外,用地供应计划中,包括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300公顷,并单列养老设施用地100公顷;交通运输用地安排1200公顷;水利及水域设施用地100公顷;特殊用地100公顷等。(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