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北京在废墟上建起中国国际园博会会址

北京在废墟上建起中国国际园博会会址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08日17:02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北京4月8日电(韩紫婵 程义峰)在北京西部永定河畔,一个总面积达513公顷的繁忙工地即将完工,它就是即将于下个月开幕的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博会会址。

记者在现场看到,部分园区已初具雏形,园博湖区平静得像一面镜子。很难想象,一年前这里是北京西部著名的垃圾集中地。

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园林博览会于5月18日至11月18日举行,60个城市的128个精品展园将亮相。园博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北京将举办的历时最长、规模最大的国际性盛会。

去年以来,随着雾霾天的不断出现,北京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的矛盾日趋尖锐。北京在一片废墟上建设现代园林,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以园博园锦绣谷为例,它原本是永定河河床的一部分,曾长期作为采砂场,后成为建筑垃圾填埋场,环境非常恶劣。园博园设计者利用既有地形,将现代垃圾填埋场改造为下沉式景观花园,内设山石叠水、花卉瀑布等景观。

据悉,永定塔、中国园林博物馆和主展馆是园博会的三大标志性建筑。永定塔建设在园博园内的鹰山之上,建成后将成为永定河历史文化博物馆,是北京地区最高的民族风格仿古高塔。中国园林博物馆占地6.5万平方米,将成为国内第一座以园林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月季型的主展馆线条流畅优美,在技术设计上采用多项节能环保技术,体现出园博会“绿色低碳”的理念。

根据北京市环保部门估算,园博园建成后每年可吸收烟尘10万吨,有效净化空气,改善首都生态环境。(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