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广东十二五基建投资提速 期末完成县县通高速

广东十二五基建投资提速 期末完成县县通高速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09日09:47分类:动向

广东“十二五”基建投资提速 期末完成省内县县通高速

□本报实习记者 傅嘉

广东省政府7日下发《加快推进全省重要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2013—2015年)》的通知,全面提速“十二五”期间省内基建投资。广东省提出,今后三年省内将全面完成县县通高速公路任务,全省城市轨道交通(地铁)通车里程达474公里,城市供水能力达到4000万吨/日,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达到2500万吨/日,全省生活垃圾处理能力达到8.1万吨/日。

通知指出,在“十二五”后三年,将加快推进以粤东西北地区交通基础设施为重点的重要基础设施8大工程、21大项共460个项目建设,涉及公路、铁路、机场、港航、城建、能源、水利、环保等,总投资约2.95万亿元,完成投资约1.41万亿元。在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过程中,直接受益的行业是工程建设、水泥、钢铁行业,其次是相关车辆装备、仪器设备、通信等行业,各领域的运营企业也将受益。

与此同时,政府将大力促进民间投资。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拓宽民间投资的领域和范围。在做好前两批面向民间投资公开招标重大项目落地的基础上,推出第三批面向民间投资招标重大项目,吸引具有投资实力的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通过BOT、BT等方式参与基础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