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外交部:中方反对任何加剧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行动

外交部:中方反对任何加剧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行动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4月10日09:30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许栋诚)外交部发言人洪磊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反对任何一方采取加剧朝鲜半岛局势紧张的行动。

有记者问,朝鲜昨天宣布关闭开城工业园,今天又建议在韩国的外国机构、企业和游客制定撤离计划。中方对朝方上述举动有何评论?

关于朝鲜宣布暂时关闭开城工业园,洪磊说,中方认为,朝韩双方改善关系、和解合作有利于半岛和平稳定,希望有关方面多做有利于半岛和平稳定的事情。 

关于朝方建议在韩国的外国人撤离,洪磊表示,当前朝鲜半岛局势十分复杂敏感,中方反对任何一方采取加剧紧张的行动,也反对任何一方采取有损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行动。

据朝中社8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健当天发表谈话宣布,朝鲜将从开城工业园区撤出全部朝鲜工人,暂时中断园区运转,并将讨论是否保留园区。

据朝中社9日报道,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发言人当天警告说,朝鲜半岛局势处于“热核战争”前夜,在韩国的所有外国机构、企业和游客应该采取避难疏散措施。(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