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苏州“洋垃圾”走私案两被告人分别获刑10年和7年

苏州“洋垃圾”走私案两被告人分别获刑10年和7年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4月10日10:59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南京4月10日电(记者刘巍巍)江苏省苏州市9日宣判一起走私进口垃圾案,两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和7年。此案涉及从欧美等地走私入境的洋垃圾竟然高达2600吨。

被告人崔某是合肥一家名为图腾贸易公司的负责人,他们公司专门从国外进口洋垃圾。而高某则是加拿大高旭贸易公司的负责人,她负责从美洲收集城市垃圾,然后通过图腾公司走私进口到国内。

去年1月,根据国际刑警组织传来的线索,苏州市张家港海关在口岸截获了来自荷兰的30个集装箱货柜城市垃圾。随后,海关部门又先后查获5起走私进口垃圾案,共计4000多吨洋垃圾,其中,图腾公司和高旭公司就占到了2600吨。

苏州市检察院检察官于坤详说:“这批洋垃圾含有大量毛发、输液管、药瓶、可乐罐以及废旧塑料袋等城市垃圾,都是直接从国外商业区和生活区的可回收垃圾箱中直接回收过来。这些洋垃圾走私到国内后,被运到江阴和连云港等地进行分拣。”

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些洋垃圾在境外每吨价格几十元,通过分拣塑料、金属等,可获利数十倍。但不可利用的一些垃圾,往往被随意丢弃,给我国的生态环境造成极大危害。(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