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浙江省级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大幅收紧

浙江省级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大幅收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0日16:26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从4月10日起,浙江省直属单位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大幅收紧,职工个人可贷额度最高50万元、夫妻最高可贷80万元并无改变,但是对应的月缴存额度与此前相比,提高了一倍多,很多人的公积金最高可贷额度大幅缩水。

新华08网杭州4月10日电(记者王政)从4月10日起,浙江省直属单位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大幅收紧,职工个人可贷额度最高50万元、夫妻最高可贷80万元并无改变,但是对应的月缴存额度与此前相比,提高了一倍多,很多人的公积金最高可贷额度大幅缩水。

日前,杭州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2013年度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月缴交额标准的通知》,将浙江省级单位职工公积金可贷额度的最低月缴存比例大幅提升。以公积金贷款50万元为例,此前职工只需月缴存额超过487元即可,调整后,最低月缴存额提升为1088元,提高了123%。

与此相应,公积金贷款30万元、20万元,相应的月最低缴存额度也大幅提升。在职工公积金月缴存额增长不大的情况下,可申请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下降。以一个月缴存1000元公积金的职工为例,此前他最高可申贷50万元,调整后最高只能申贷30万元。

据了解,此次浙江省级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后,基本与杭州市级公积金贷款政策一致。而之前在同等贷款额下,浙江省级单位职工月缴存额标准比杭州市公积金要宽松。(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