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通讯:“中国之家”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落户

通讯:“中国之家”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落户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4月13日15:20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美国丹佛4月12日电通讯:“中国之家”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落户

新华社记者王军

12日下午,高亢的中国锣鼓在美国科罗拉多州首府丹佛以北90多公里的科林斯堡上空响起。8名金发碧眼的美国学生身穿中国传统服装,用普通话高喊“中国加油”,在一幢红色小楼门前上演精彩的舞龙大戏,揭开了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孔子学院的盖头。

激昂的鼓点刚落槌,专程赶来出席揭牌仪式的中国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和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校长安东尼·弗兰克便为这所美国最年轻的孔子学院揭牌。中国国家汉办代表、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官员、孔子学院共建方中国湖南大学副校长陈收等人见证了这一时刻。

古色古香的二层小楼就是孔子学院的“家”,红色的砖墙和拱形门廊烘托出它悠久的历史。走进粉刷一新的屋内,教室、会议室和办公室一应俱全。会议室临街的窗前挂着两个中国灯笼,屋里摆放着中美两国国旗。壁炉上面摆放着中文教材,陈设简朴而温馨。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副教务长吉姆·库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孔子学院致力于增进与当地人民的交往,此次设立孔子学院对于科罗拉多州北部、科林斯堡和科罗拉多州立大学都是一个重要里程碑。它将使该校学生和学校所在地科林斯堡的居民有机会更好地了解中国语言文化,这对科罗拉多州和科林斯堡来说都令人鼓舞。

他说,该校去年开始筹划开办孔子学院事宜,这是其实现办学国际化的一项重要举措。过去5年,在该校留学的中国学生人数增加3倍,达1226人。这一数字有望在2020年扩大到3000人。

库尼还介绍说,该校与中国多所高校如华东师范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和北京师范大学等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

据记者了解,中国国家汉办与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成立的这所孔子学院在科罗拉多州已是第3所,但由于是设在拥有3万多学生的这所4年制大学,因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许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美国共92所中美高校合办的孔子学院,成为拥有孔子学院最多的国家。此外,全世界已有111个国家和地区成立420所孔子学院。孔子学院近年来不断发展壮大,为促进中国语言文化在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范围的传播与推广,深化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友谊、加强彼此合作作出贡献。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副校长艾米·帕森斯在揭牌仪式上说,希望这座小楼成为师生和附近居民学习中国语言和了解中国文化的“中国之家”。

帕森斯还谈到,她有两个喜爱中国文化的女儿,她希望她们成为这里的常客,从而增进对中国语言文化的认识。“让我们都把这里当作自己的家,”她说。(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