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上海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为之前一死亡病例的丈夫

上海新增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为之前一死亡病例的丈夫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4月13日19:3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上海4月13日电(记者仇逸)据上海市卫生计生委、上海市疾控中心13日通报,上海确诊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为之前确诊的1例病例的丈夫。专家表示,目前尚不足以判定丈夫顾某的发病是由于妻子於某传染所致。

4月12日晚,国家卫生计生委和上海市卫生计生委共同组织相关专家就这两例病例的流行病学关联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根据目前所掌握的资料,尚不足以判定丈夫顾某的发病是由于妻子於某传染所致。专家认为应重视对人感染H7N9禽流感聚集性病例的研究,加强对病例的共同暴露史、病毒的病原学特点与疾病自然史的研究。

这对夫妇中的妻子於某于2013年3月27日发现发热症状,4月3日晚死亡。4月4日采集的病人呼吸道标本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并经过市级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据悉,她生活规律,每天上菜场采购,虽家里不吃鸡鸭肉,但常去的摊点与活禽摊点临近。

这对夫妇中的丈夫顾某,56岁,上海人,职员。4月1日起陆续出现乏力、发热等不适症状。4月3日、4日两次前往华山医院就诊,4月4日18时华山医院将顾某转至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治疗,目前患者正在进一步救治中,病情危重。4月5日,市疾控中心对病例按照常规进行咽拭子采样,检查结果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阴性。4月6日,顾某出现高热,病情继续进展。4月10日,疾控中心再次采样,加采了病人的下呼吸道分泌物样本。4月11日,市疾控中心和上海市另一家国家流感网络实验室分别进行检测,检测结果均为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专家表示,患者家庭附近有禽类饲养,存在暴露风险。

   截至13日下午4点,上海共发现2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死亡7例。

上海市疾控中心主任吴凡表示,目前仍然判断病毒不具备持续的人际传播能力,目前全国所有病例均为散发病例,进一步流行病学调查没有发现关联。(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