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第113届广交会境外采购商到会人数有望回升

第113届广交会境外采购商到会人数有望回升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4日15:13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广州4月14日电(记者叶前 王攀 王希)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刘建军在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于15日开幕的第11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境外采购商到会人数预计企稳回升,这意味着未来三周将有约20万境外采购商与会。

刘建军说:“鉴于当前世界经济形势和广交会的招展情况,组委会预计本届广交会到会采购商应该会企稳,也许还有所上升。”

2012年,第112届广交会罕见地出现到会采购商和成交额双下降,实际到会客商跌破20万人至18.8万人,与前一届相比下跌超过10%。近年来,每届广交会到会采购商一般能达到20万人规模。

国家海关总署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进出口值同比增长13.4%,远高于去年全年外贸6.2%的增长水平,且3月份出口经理人指数连续4个月环比上升,表明中国外贸形势有望继续好转。

刘建军说,本届广交会美国客商到会将保持稳定,欧盟客商可能有所下降,但南美和非洲等新兴国家和地区的客商有望增幅明显。

此外,从国内参展企业的展位需求也可看出出口形势好转。开幕前统计数据显示,本届广交会展位满足率仅60%,即近4成希望参展的国内企业因展位紧张不能参展。

本届广交会继续在第一、第三期设立进口展区,共有来自38个国家和地区的562家企业参展,展位数和参展企业均比上届有所增加。

“当然,包括H7N9禽流感、朝鲜半岛局势等不确定因素,可能影响未来外贸走势。但据外贸企业反映,中国外贸已经渡过2012年最艰难时期,大形势将会止跌回稳,至少不会再往下走。”刘建军说。(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