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天津畜禽疫情未发现异常情况 防控应急机制已启动

天津畜禽疫情未发现异常情况 防控应急机制已启动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4月14日22:09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天津4月14日电(记者张建新)记者14日从天津市有关部门获悉,天津尚未发现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全市畜禽疫情也未发现异常情况。

据悉,13日接到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北京H7N9禽流感患者姚某家所售活禽购自天津的通报后,天津市卫生疾控、畜牧兽医部门立即组织力量赶赴现场,会同当地有关部门,追查家禽来源并采样检测,对家禽从业人员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采样检测,开展应急处置工作。

据了解,天津宝坻区经营活鸡的商贩邰某4日确曾向北京顺义区经营户姚某销售50余只活禽。这批活禽来自天津市武清区河北屯一养鸡场,在出栏时全部进行了严格的检疫,未见异常。

据介绍,接到情况通报后,天津市畜牧兽医局立即组织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人员,对邰某的经营场所和武清区该养鸡场采取的样品进行了实验室检测,所有样品H7N9禽流感检测均为阴性;动物防疫人员还及时对邰某家内外环境以及武清区该养鸡场环境进行了消毒,采取了临时隔离措施,控制人员和车辆随意进出,要求所有鸡群全部暂停对外销售。

天津市卫生局组织疾控中心专家,连夜赶赴高危禽类储藏点和养殖点,对邰某等从业人员进行了流行病学调查、采样,实施为期一周的医学观察;对邰某家开展了终末消毒,并对全村居民健康状况进行排查。经天津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对所有样品进行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该村居民健康状况排查也未发现异常情况。

4日以来,天津市启动了动物H7N9禽流感防控应急机制,目前全市春防强制免疫工作已全部完成,H5N1禽流感免疫密度达到100%;累计监测H7N9禽流感病原学样品1429份,覆盖养殖场、屠宰场、动物园、广场鸽、花鸟鱼虫市场以及水库湿地等禽鸟,结果全部为阴性;排查养殖场户5.95万个,畜禽3061万头(只)次,未发现异常;消毒养殖场、屠宰场等场所6978万平方米;全市取缔了活禽市场交易,清理非法经营摊位122个。(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