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国土资源违法违规案件通报由季度改为即时

国土资源违法违规案件通报由季度改为即时

评论
分享到
国土资源部网站2013年04月15日14:33分类:动向

国土资源部4月12日公开通报4起国土资源违法违规案件查处结果。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副主任李俊喜表示,从今年起,国土资源违法违规案件将由季度通报改为即时通报。

李俊喜称:“改为即时通报方式就是解决过去按季度通报的一个弊端。比如说第一季度公布完了,4月份又发生了重大违法案件,我们感觉确实需要挂牌督办的,等到第二季度就来不及了。实际上,这种办法的改进,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大国土资源违法查处力度,促进有关部门及时解决。”

此次通报的已经结案的4起违法违规案件包括:安徽省安庆市承接产业转移集中区管委会违法批地案、四川省遂宁市东乘车辆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河南省兰南高速社旗县连接线道路违法占地案、河北省迁西县渔户寨勤胜铁选厂违法采矿案。

安徽省安庆市承接产业转移集中区管委会违法批地的批文已于2012年8月由安庆市国土资源局责令废止,并收回违法批准使用的土地。同年9月,管委会给予工程建设局副局长高磊行政记过处分。

四川省遂宁市东乘车辆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当事公司目前已将违法占用的土地退还集体经济组织,缴纳了罚款。遂宁市安居区国土资源分局已将没收的建筑物和其他设施移交安居区国资委,将涉嫌犯罪有关材料移送遂宁市公安局安居分局;安居区纪委已给予安居镇政府负责监督用地情况的工作人员刘勇党内警告处分。

河南省兰南高速社旗县连接线道路违法占地案罚款目前已全部缴纳到位,地上建筑物已被依法没收。2012年6月,社旗县公安局依法对破坏耕地行为立案调查;社旗县监察局给予社旗县公路局局长谢明伟行政记过处分。

河北省迁西县渔户寨勤胜铁选厂违法采矿案已经由迁西县国土资源局于今年1月依法对勤胜铁选厂做出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310.69万元,并处罚款155.34万元。2013年2月,迁西县人民法院对有关责任人依法做出刑事处罚:判处勤胜铁选厂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合伙人刘汉生有期徒刑一年零二个月,勤胜铁选厂股东刘江芹有期徒刑一年,勤胜铁选厂股东高仕峰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零六个月,勤胜铁选厂厂长刘汉富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零六个月。

与此同时,国土资源部还公布了2013年第一季度3起挂牌督办的国土资源违法违规案件,分别是:山西隆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违法占地案、云南省沾益县佳益经贸有限责任公司违法占地案、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右江矿务局有限公司水埠煤矿违法采矿案。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