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广电商平台正式上线 信用指数成亮点

广电商平台正式上线 信用指数成亮点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5日15:44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15日广交会唯一官方电子商务平台——广电商平台正式上线,意在通过广交会电子商务的发展来推动中国贸易的发展。值得注意的是,广电商还将发布广交会信用指数,建立针对采供双方的等级评定。

新华08网广州4月15日电(记者马蓉、武卫红)15日广交会唯一官方电子商务平台——广电商平台正式上线,意在通过广交会电子商务的发展来推动中国贸易的发展。值得注意的是,广电商还将发布广交会信用指数,建立针对采供双方的等级评定。

15日是113届广交会开展的第一天,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负责建设运营的广交会电子商务平台正式上线。该电子商务平台依托广交会的品牌资源,逾百万采购商资源及场馆资源等,开展国际电子商务及跨境贸易支付业务,通过广交会电子商务的发展推动中国贸易的发展。

据悉,广电商平台服务有以下新亮点:第一,试点贸易行为采集终端,建立专属会员空间B2B新模式,实现供应商产品信息定向主动推动,保证双方信息安全;第二,利用现场匹配服务将线上线下无缝连接,打造365天不落幕的广交会;第三,以贸易产业链的主要环节为主线,为参展企业提供金融、保险“云服务”。

目前,广电商已与中国银行、中国建行、银联国际、中银信用卡、中国信保等金融机构展开战略合作,卖出“云”服务的重要一步。值得注意的是,未来广电商还将发布广交会信用指数,围绕采供双方企业实力、参展记录等数据,与国际知名第三方评估机构合作,建立针对采供双方的等级评定。

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刘建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交会信用指数是国内的一项创新举措,未来广电商将以该指数为依据,为采购商和供应商提供“双向”的云端服务。(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