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机构:季度数据显示经济弱复苏 加息可能性小

机构:季度数据显示经济弱复苏 加息可能性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15日15:49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澳新银行报告同时称,从货币政策来看,尽管整体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审慎,但今年加息的可能性明显降低。央行仍将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来调整流动性状况。

机构认为一季度数据显示经济弱复苏 加息可能性不大

新华08网上海4月15日电(记者陈爱平)统计局数据显示,中国第一季度GDP同比上升7.7%,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7.9%。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经济仍在经历脆弱复苏。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刘利刚认为,环比数据来看,第一季度GDP按季仅增长了1.6%,也低于上个季度的2.0%。但由于第一季度的信贷数据较强,中国经济增长势头将在第二季度有所复苏。

澳新银行预计,中国经济将在第二和第三季度分别同比增长8.1%和8.0%,但第四季度可能重新回落至8%以下,全年经济增速至7.8%。

机构分析认为,中国经济仍然面临着较大的下行风险,这主要是因为禽流感的爆发,房地产需求在第一季度被快速消化,同时投资增长势头也出现减弱的迹象。

澳新银行报告同时称,从货币政策来看,尽管整体货币政策仍将保持审慎,但今年加息的可能性明显降低。央行仍将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来调整流动性状况。(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