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细则出台前后 天津二手房市场冰火两重天

细则出台前后 天津二手房市场冰火两重天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6日08:24分类:动向

新华08网天津4月15日电(记者曾健)进入4月,随着“国五条”新政相继落地,各地二手房市场“末班车”效应锐减,部分购房者开始重拾观望心态,二手房市场趋于平稳。

日前,记者在对天津各大二手房中介机构的走访中了解到,不少公司对市场前景表示担忧,“洗牌”之说再次甚嚣尘上。

3月31日,“国五条”执行细则在天津正式“落地”,按照规定,天津对转让5年以下非唯一住房将严格征税20%个税。不少专家表示,这对二手住宅市场影响颇大。

细则出台前后,天津二手房市场可谓冰火两重天,在经历了3月的疯狂成交之后,4月成交量开始出现下滑趋势。

根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的数据,3月下旬至4月以来,天津二手房市场房源及新增客源增量均出现超过20%的下滑,购房者开始趋于理性,市场交易的脚步出现了一定幅度放缓。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天津房地产经纪行业处在直营体系、加盟体系、不规范门店并存的阶段,尤其是在“新国五条”细则真正执行后,二手房交易量或发生逆转,部分中介如果不加强自身建设,会有在经历成交暴涨后,再次面临在洗牌格局中被淘汰的可能。如果不引起警惕,很有可能重演2008年的“店面倒闭风潮”。

除了较为悲观的论调,也有部分企业将本轮政策带来的波动当成新的发展机遇。上周刚刚在天津召开“12家店同开庆典”的我爱我家集团,就是逆势扩展的例子。算上本次为进军天津滨海新区而新开设的12家店面,如今该企业在天津已有120多家连锁店面、2000多名员工。

我爱我家集团负责人表示,之所以在新政出台、市场趋冷的时刻仍在大规模开设店面,是因为中介行业越来越规范,大型品牌企业在市场的影响下相对坚挺,在这种情况下,谁能站稳脚跟,谁就能从危机中看到机遇。

天津我爱我家企划总监李娜说,过去二手房中介企业基本上靠天吃饭,现在市场和公司的战略规划已经分得比较清楚了。未来二手房中介行业也会越来越规范。

业内人士表示,新政效应下,新一轮地产中介“变革”或许正在发生,从而引起旧宅市场中介结构组成和格局的一系列变化。只有那些降低成本、提升效率的地产中介才可以走得更稳,笑到最后。(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