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重庆市长黄奇帆在港招商承诺“五个降低”

重庆市长黄奇帆在港招商承诺“五个降低”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6日09:15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重庆市市长黄奇帆15日在此间表示,重庆着力打造金融中心、商贸中心和内陆开放高地成效初显,欢迎更多港商赴渝投资兴业。他并作出承诺,重庆将为客商营建优质的投资环境,努力降低税费、物流成本、物业成本、融资成本和要素成本。

新华08网香港4月16日电(记者 赵博)重庆市市长黄奇帆15日在此间表示,重庆着力打造金融中心、商贸中心和内陆开放高地成效初显,欢迎更多港商赴渝投资兴业。他并作出承诺,重庆将为客商营建优质的投资环境,努力降低税费、物流成本、物业成本、融资成本和要素成本。

黄奇帆是在"渝港经贸合作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上作上述表示的。他说,重庆在招商引资方面具备较强优势,包括:拥有良好的金融生态,商业银行不良资产率居全国最低;商贸流通便利,重庆港和机场的货物吞吐量逐年大幅增长,渝新欧国际铁路更是为客商节省运费、提高效率。重庆还拥有全国首个内陆保税港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全国规划面积最大的内陆综合保税区——西永综合保税区,以及国家级开发开放重点新区——两江新区,已经成为内陆开放前沿。

黄奇帆表示,港资是重庆外资的主要来源,占比高达60%,此次来港推介招商,希望吸引更多香港客商赴渝投资。重庆市政府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包括: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将税费定至最低,努力降低物流成本、物业成本和融资成本,减少油电煤气运和劳动力等要素成本。他强调说,重庆一直致力于控制地价以降低客商的物业成本,绝不会做以高地价刺激经济的"近视眼政府"。

当天的招商活动为35个渝港合作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涵盖房地产、城市基建、制造业、金融流通等领域,总金额达129.63亿美元。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郭莉、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施荣怀等担任主礼嘉宾。(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