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李嘉诚连续第15年蝉联华人首富

李嘉诚连续第15年蝉联华人首富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6日09:27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根据15日公布的2013年福布斯华人富豪榜,香港首富李嘉诚以310亿美元净资产,连续第15年蝉联华人首富。据介绍,2013年净资产在10亿美元以上的华人富豪人数上升47人至245人。同时,华人亿万富豪中,内地富豪的占比也从48%上升至50%,成为华人亿万富豪主要组成和增长主力。

新华08网香港4月15日电 根据15日公布的2013年福布斯华人富豪榜,香港首富李嘉诚以310亿美元净资产,连续第15年蝉联华人首富。

这是福布斯中文版连续第三年发布华人富豪榜。2013年华人10大富豪第二至十位依次为:香港的李兆基(净资产203亿美元)、香港的郭炳江、郭炳联(净资产200亿美元)、香港的郑裕彤(净资产160亿美元)、泰国的谢国民(净资产143亿美元)、菲律宾的施至成(净资产132亿美元)、马来西亚的郭鹤年(净资产125亿美元)、泰国的苏旭明(净资产117亿美元)、内地的宗庆后(净资产116亿美元)、香港的吕志和(净资产107亿美元)。

据介绍,2013年净资产在10亿美元以上的华人富豪人数上升47人至245人,净资产合计增加了1627.1亿美元至7184.6亿美元,增速分别为24%和29%,显示财富增长略快于人数增长,也就是说财富有加快集中于更富有的人的趋势。华人亿万富豪中,内地富豪的占比也从48%上升至50%,成为华人亿万富豪主要组成和增长主力。(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