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第六届厦门文博会10月举行

第六届厦门文博会10月举行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6日10:20分类:动向

第六届厦门文博会10月举行 打造台湾文创登“陆”最佳跳板

新华08网台北4月15日电(记者陈斌华 张颖琦)第六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台湾开跑交流会15日在台北举行。厦门市副市长黄强表示,本届厦门文博会将于10月25日至28日举行,希望台湾厂商踊跃参展。厦门将创造条件,让更多台湾文创企业通过厦门进入大陆发展。

他说,厦门现已有多家两岸知名文创企业进驻,福建省闽台文化产业园去年更跻身国家级文化产业试验园区。厦门历来注重把台湾文创企业与大陆文创企业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来支持发展,本届厦门文博会规模更胜以往,厦门市有信心办得更好、更有特色,不辜负台湾文创界的期望。

据悉,第六届厦门文博会由国务院台办、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福建省政府主办,厦门市政府、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承办,将与第六届厦门国际动漫节、第十届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第九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中国厦门国际运动健身器材展同期举行,形成“两会两节一展”的新格局,总展览规模达9.5万平方米,比上届增加66%。

文博会本身将设立省市主题、动漫网游、数字内容与新媒体、影视演艺、工艺美术、创意设计、两岸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旅游产品、博物馆等9个展区,着重打造工艺美术、数字内容、创意设计、影视演艺四大专业板块。

交流会上,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理事长陈立恒表示,希望台湾文创界将厦门当作开拓大陆市场的最佳跳板,更期待两岸文创人员真正携手合作,一起来赚世界的钱,“传播我们的文化价值观”。台湾中华文创发展协会会长黄肇松也表示,全世界说汉语的有10多亿人,两岸文创界应借鉴韩国打造《大长今》的成功经验,努力创造出中文的文创精品。

厦门文博会是大陆唯一由两岸共同承办、注重促进两岸业界合作的文博会。去年共有1320家企业参展,展览总面积6.5万平方米,其中台湾展位750余个,展会总签约金额405.6亿元。(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