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中国首届西洋艺术品保税拍卖会将在厦门举行

中国首届西洋艺术品保税拍卖会将在厦门举行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4月16日15:39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厦门4月16日电(记者余瑛瑞)中国首届西洋艺术品保税拍卖会将于4月21日在厦门湖里象屿保税物流园区举办。

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16日在厦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保税拍卖的西洋艺术品均为华辰通过易拍全球牵线英国AAA诚信拍卖行协会征集,包括家具、银器、版画、钟表、邮票、钱币等6大类300多件,分别产自英国、法国、荷兰、奥地利、西班牙和俄罗斯等多个国家。全部拍品4月18-20日先在厦门湖里象屿保税物流园区展出,21日现场举槌拍卖。

记者现场观察发现,拍品不但数量较大,品种丰富,且造型华贵精美,许多都是难得一见的珍品。

北京华辰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甘学军在发布会上表示,越来越多的国内藏家开始关注西洋古董艺术品收藏,华辰此举旨在希望通过“请进来”的方式将纯正西洋古董艺术品带进中国,使国内收藏爱好者能全面认知、体验和欣赏。

易拍全球代表在发布会上表示,易拍全球为网上拍卖服务商,透过平台资源优势,促成中国拍卖行与世界同行的合作,希望引进海外拍卖公司的先进经验和国际市场的丰富拍品,增进中西方市场的相互了解。

业内人士认为,艺术品境内关外保税拍卖是一种率先尝试,将为海外艺术品进入中国大陆以及中国艺术品市场国际化探寻道路。(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