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安徽对涉禽企业提供税收减免等扶持政策

安徽对涉禽企业提供税收减免等扶持政策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6日16:04分类:动向

安徽对涉禽企业提供贷款贴息和税收减免等扶持政策

新华08网合肥4月16日电(记者程士华)鉴于禽流感对养殖业造成的严重影响,安徽省近日出台系列举措,对涉禽龙头企业提供50%贷款贴息、税收减免等扶持政策,推动龙头企业和养殖户产销对接,扶持养殖和加工企业,稳定禽业发展。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稳定发展禽业生产的通知》要求,自今年4月10日至7月10日,对全省从事家禽养殖、加工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给予流动资金贷款利率的50%贴息支持。如果受损企业流动资金贷款逾期,银行实行贷款展期。另外,对家禽养殖、初级加工企业,免征2013年度企业所得税。自产自销的家禽养殖、初加工企业,免征增值税。家禽及禽产品检疫费、排污费、城市污水处理费和河道工程修建维护管理费地方分成部分,予以减免。对家禽养殖、加工企业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有困难的,也可以申请减免。

安徽省政府还要求,龙头企业要做好与养殖户的产销对接,要履行与农户签订的合同和订单,保障农民利益。因不可抗力造成合同和订单无法兑现的,应给予农户合理补偿。禽类加工企业自今年4月10日至5月10日收储的禽类产品,每吨给予50元损耗费补贴,连续补贴3个月。另外,各地不得以任何理由阻止健康畜禽及其产品流通。检疫、工商等部门要做好检疫、消毒和市场管理,推行活禽定点屠宰等。(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