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刘建伟:3月房价上涨与需求集中释放有关

刘建伟:3月房价上涨与需求集中释放有关

国家统计局网站2013年04月18日09:59分类:产业经济

核心提示: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3月份房价数据,认为需求集中释放助涨3月房价,后期房价走势可望趋稳。

3月房价上涨与需求集中释放有关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3月份房价数据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8个,比2月份增加了2个,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7个,比2月份增加了5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6个,与2月份相同,同比上涨的城市有59个,比2月份增加了10个。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进行了解读。

一、需求集中释放助涨3月房价。3月份房地产市场进入“金三银四”的传统销售旺季,成交情况往往比前两个月都要活跃,加之各地房地产市场调控细则出台前,潜在购房者担心实施细则出台后政策从紧、购房成本进一步增加,因而急于入市导致需求集中提前释放,开发商随之取消优惠甚至上调价格,助涨了3月份房价。

二、后期房价走势可望趋稳。3月底,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等城市相继出台了房地产市场调控实施细则,公布了房价控制目标,明确将继续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措施和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等,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进一步明朗。据媒体报道,进入4月份以来,政策效应开始显现,部分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量出现回落。随着政策效应的进一步显现,预计4月份房价走势可望趋稳。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