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台湾今年“第一鲔”拍卖总价近47万新台币

台湾今年“第一鲔”拍卖总价近47万新台币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4月18日15:18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台北4月18日电 台湾渔民今年捕获的第一条黑鲔鱼18日在宜兰县以46.69万元(新台币,下同)高价拍卖成功,合每公斤2300元。

这条黑鲔鱼是苏澳籍渔船“升鸿渔”号16日在宜兰外海捕获的。经确认,这是台湾今年捕获的第一条黑鲔鱼。18日上午,在鞭炮声中,黑鲔鱼从船舱吊起,吸引许多民众围观。

拍卖会上,这条鱼经称重达203公斤,起标从每公斤1200元喊起,经一番喊价后,最终以每公斤2300元成交。宜兰县政府与苏澳区渔会此后还分别向得标人送上5万元大红包。

“升鸿渔”号船长蔡天印说,过去曾捕获超过300公斤的黑鲔鱼,这次捕获的鱼体型算小,不过还是很开心。

每年4月到7月是宜兰县黑鲔鱼鱼汛期,黑鲔鱼营养价值高、肉质鲜美,一向让喜爱海鲜的老饕趋之若鹜。(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