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第九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10月将在厦门举行

第九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10月将在厦门举行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8日21:23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08网海口4月18日电(记者伍鲲鹏)记者18日从此间举行的第九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主题为“书香两岸·情系中华”的第九届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将于今年10月25日至28日在厦门举行。

本届交易会以图书为载体、文化为纽带,以深化两岸出版交流合作、密切两岸图书出版界联系为宗旨,由厦门市人民政府、福建省新闻出版局、中国出版协会、台湾图书出版事业协会、台湾图书发行协进会等多个部门主办,至今已举办了8届。

交易会展场总面积将达35000平方米,其中主会场设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展场面积为17000平方米。共设立大陆图书展示区、台湾馆、主宾省展示区、数字出版展区、馆配区、书城名店风采展示区、图书零售区等多个展区,包含展位1000个。同时在厦门集美区和翔安区设立图书销售分会场,面积各约1500平方米。

届时,将邀请大陆400家以上的出版单位和图书出版产业相关单位以及台湾250家以上的出版企业参展。展出交易包括大陆出版的文学艺术、医药卫生、旅游休闲、理工科技、历史古籍,以及台湾出版的学术、科技、管理、经济、生活类等出版物。

据了解,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自2005年创办以来分别在厦门和台湾成功举办了8届。前8届交易会参展图书累计达到110余万种600余万册,实现图书销售采购2.24亿元人民币码洋,达成图书版权贸易958项,在海峡两岸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