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IMF:香港调控楼市措施已见成效

IMF:香港调控楼市措施已见成效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19日11:07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据香港媒体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香港特区分处代表安德烈·迈尔日前在记者会上指出,香港楼价自2008年末以来已上升1.2倍,仅去年的升幅就高达25%,不排除出现调整的可能性。他不确定楼市是否存在泡沫,但称按照过往经验,楼市泡沫破裂前,当地的按揭成数往往会急升。而过去数年香港的平均新造楼宇按揭成数已经由65%下降至目前的55%,属健康水平。

新华08网香港4月19日电 特区政府连续推出"辣招"调控楼市,使香港楼价近期出现回落趋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特区政府调控楼市的"辣招"及金管局收紧按揭均为正确之举,调控措施已见成效,但直言香港楼市的确存在调整风险,楼价不排除会持续向下。

据香港媒体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驻香港特区分处代表安德烈·迈尔日前在记者会上指出,香港楼价自2008年末以来已上升1.2倍,仅去年的升幅就高达25%,不排除出现调整的可能性。他不确定楼市是否存在泡沫,但称按照过往经验,楼市泡沫破裂前,当地的按揭成数往往会急升。而过去数年香港的平均新造楼宇按揭成数已经由65%下降至目前的55%,属健康水平。

他之后又警告称,资金流入对利率造成挑战,目前香港实质负利率约4厘,情况较新加坡、中国台湾及印度更加严重,对此应加倍留意,暗示因严重的负利率,会促使资金流入楼市。

对于特区政府连续推出的调控措施,安德烈·迈尔再次表示支持,称过去六轮"逆周期"措施"宏观而审慎",已成功打破香港楼价持续向上的趋势,但暂未知楼价调整是否仅属短期性。他称,楼价的长远走势仍要视乎供求、息口及经济环境等因素而定,相信特区政府及金管局已做好准备,预料未来数年香港的房屋供应将会不断增加,以满足市场需求。(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