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两岸关系)无锡:台商投资逾180亿美元 重心转向高新产业

(两岸关系)无锡:台商投资逾180亿美元 重心转向高新产业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4月19日19:58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南京4月19日电(记者张展鹏)记者19日从江苏省无锡市获悉,截至目前,台商在该市投资总额超过180亿美元,而且主要投向电子信息等高新技术产业领域。

统计显示,无锡地区的台商投资项目达到2100多个,总额已超过180亿美元,重点投向了电子信息、物联网等新兴产业,以及先进制造业、金融服务业等高端领域。

无锡1988年引进第一家台资企业台湾珊瑚礁制品有限公司,目前台企总数已占到外资企业的大约12%,最初主要集中在传统产业,随着无锡近年来转型发展,台资企业也逐渐向产业链的高端延伸。

无锡正大力吸引台资高科技企业落户,包括两岸在此合建物联网产业创新示范中心,此外,许多已经来无锡发展多年的企业,也在从低端制造业逐渐向产业链高端攀升,例如吉兴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原来从事低端产品制造,现在已经向总部经济发展,重点转向了产品的设计和新技术的研发。(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