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雅安地震)房屋倒塌,医院挤满了人——新华社记者芦山地震现场直击

(雅安地震)房屋倒塌,医院挤满了人——新华社记者芦山地震现场直击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4月20日13:09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四川芦山4月20日电(记者海明威 余里 吴丹)新华社记者20日上午11时许抵达震中所在的芦山县,沿途见老城区和龙门镇的多数房屋倒塌,县城新区临街房屋部分坍塌,震区上空有救灾直升机盘旋。

芦山县人民医院院内挤满了人,伤员、医生以及病床都在医院的空地上。

“我家的房子已经全部毁了,我侄女受了重伤”,一位80多岁的老太太说,家里房屋全部震毁,但是没有人员伤亡,幸亏当时家人都在外面。

记者在医院见到一名危重病人,受到颅脑损伤。据他的女儿介绍,他是芦山县龙门乡红星村的黄启群(音)。地震发生时,他住在竹编厂厂房的一层,厂房完全垮塌。他被同事和家人刨出来,用摩托车送往芦山县医院。现在芦山县医院已把他送上救护车送往雅安市医院。

医院已经接治五六百名伤员,据初步统计,重伤员约为135人。从早上9点多开始,医院已将危重病人和骨折病人往雅安市医院转送。

芦山县人民医院人力资源部部长杨永忠说,地震发生时,医院有170多名住院病人。医院将他们迅速转移到医院空地上,没有发生病人伤亡。

新华社记者看到,不断有医疗物资被送入芦山县人民医院,附近县的红十字会正在不断送来医疗物资、帐篷等物资。

县城街道设立了多个群众临时安置点,配备有矿泉水等物资。

在雅安市到芦山县的路上,记者看到有多辆汽车被山上滑落的石头砸毁。在距芦山县20公里左右的道路上,一块巨大山石横在路中间。沿途有交警提醒社会车辆尽量不要前往灾区,以免堵塞救援交通。

另悉,宝兴县与芦山县交界处塌方,共发现4人被埋。

9支救援分队和4支支援的专业救护队共计700人前往龙门镇进行救援。

目前,新华社记者已到达受灾情况较重的芦山县龙门乡。记者看到,当地老旧民居基本已损毁。(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