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抑制投机炒作组合拳奏效 沪车牌拍卖价终降温

抑制投机炒作组合拳奏效 沪车牌拍卖价终降温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0日16:00分类:动向

新华08网上海4月20日电(记者陆文军)针对上海车牌拍卖价格快速上涨的情况,近期上海市政府出台了抑制车牌投机炒作的多项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在20日进行的本月上海私车牌照拍卖中,成交价历经十连涨后首次降温。

20日中午结束的上海2013年4月份私车额度拍卖结果显示,上海私人、私企客车额度投标拍卖最低成交价和均价出现下调。本月上海私车牌照最低中标价83900元,比上月大跌了6900元;本月平均中标价84101元,比上月下跌了7797元。

针对即将进入“五一”车市传统旺季,本月上海私车额度投标拍卖投放额度为11000辆,比上月增长2000辆,也是近年来最多的一次。本月实际投标26174人,比上月明显增加,中标率为42%。

为了遏制车牌过快上涨势头,不久前上海出台包括临时增加额度平抑短期需求激增、新牌上新车、加大二手车额度过户转让管理力度、设置警示价机制引导理性竞拍等四大措施,也被认为是历年来治理车牌拍卖中投机炒作最严厉的组合拳。

上海交通港口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车牌拍卖价格稳中有降,说明近期出台的新政起到了实质性的作用,抑制了车牌炒作投机引发的价格波动,受到了社会公众的普遍认可。随着新机制运行成熟,价格逐步趋稳甚至缓步下降都是有可能的,未来购车者应坚持理性出价拍牌。(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