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雅安地震)震中见闻:房屋塌裂严重 医院人满为患 各支部队挺进救援

(雅安地震)震中见闻:房屋塌裂严重 医院人满为患 各支部队挺进救援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4月20日18:45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四川芦山4月20日电题:震中见闻:房屋塌裂严重 医院人满为患 各支部队挺进救援

新华社记者海明威、吴丹、张萌

记者20日11时到达芦山县,在县城新区沿途看见砖混建筑房屋都已开裂或移位,但垮塌不多,砖木建筑大多垮塌。

在芦山县人民医院记者看见,医院露天院内挤满了伤员、医护人员、家属,抢救现场十分紧张。

县人民医院人力资源部长杨永忠说,至11时,已收治115名地震伤员,其中危重病人已开始转运至雅安救治。记者看见,不断有地震伤员被送至医院。

杨永忠说,地震发生时医院有住院病人170人左右,均迅速转移至露天院子,无人伤亡。医院医护人员和设施有限,但已从乡镇医院抽调人员,邻近县的医护人员也已赶来支援。此外,记者看到当地红会已送来医疗物资和帐篷。

40多岁的黄启群是龙门乡人,地震发生时她正在当地竹编厂内,厂房垮塌,她被埋,后被同事刨出,儿子用摩托送至医院。记者见到,由于伤情较重,她被临时担架送上了救护车转运至雅安救治。

记者随后驱车赶赴预计震情较重的龙门乡,一路上,堆着很多滚落的巨石,记者见到武警四川总队一支队官兵,他们说约有100多战士已徒步进入临近的宝盛乡和太平乡开展救援。沿途还有成都消防等多支救援队伍赶赴灾区。

记者12时左右到达龙门乡古城村看见,道路两侧老式砖木农房大多损毁,部分砖混建筑也发生较严重垮塌。

记者随后赶至古城村月光3组看见,这里灾情更为严重,有多处房屋完全垮塌。四川省军区雅安军分区预备役步兵团步兵第三营官兵正在废墟上开展搜救。

月光三组组长骆斌告诉记者,该组约150户,619名居民。完全垮塌房屋为10栋左右,截至12时,已从四处废墟中挖出13人左右,死亡3人。搜救还在持续。

记者来到离路口较远的村民家旁边,发现这里的房屋倒塌现象比路边房屋更严重,那里也有很多村民聚集。村民高运祥说,自己70多岁的母亲刘国珍头部和手部被砸伤,至今尚未得到医治。他说,自己母亲的伤并不算重,救护车应该先去抢救重伤伤员。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一直在感受强烈的余震。芦山县人民医院的护士说,今天上午光这样的余震已经发生了不知多少次,“数都数不过来了”。

搜救仍在进行中。(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