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山东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开幕 

山东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开幕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1日12:07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20日,第十四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在“中国蔬菜之乡”山东省寿光市开幕。与往届相比,本届菜博会科技含量更高,科技韵味更浓,会期也将延长十天。

新华08网济南4月20日电(记者魏圣曜)20日,第十四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在“中国蔬菜之乡”山东省寿光市开幕。与往届相比,本届菜博会科技含量更高,科技韵味更浓,会期也将延长十天。

据介绍,第14届菜博会以“绿色·科技·未来”为主题,共设有十个展厅(馆)和蔬菜博物馆、采摘园及广场展位区,展览总面积增加到45万平方米,室内外展位达到2000个。

本届菜博会还新增设了九号厅和十号厅两个面积均为1万平方米的高科技展厅,以集中展示前沿农业科技。记者在九号厅看到,厅内最大的“荷兰模式”西红柿栽植区,大大小小的管道、排风机、培养槽等各种高科技设备令人眼花缭乱。这里共集中展示了100多个西红柿品种,采用的都是“岩棉”栽植模式,每平方米单株西红柿的产量是普通农户种植的2倍多。

十号厅是蔬菜前沿栽培技术展示厅,集中展示现代农业领域中最先进的栽培模式和前沿技术。在厅内的太空蔬菜集中展示区,讲解员告诉记者,这里种植了南瓜、茄子、辣椒等太空品种,这些种子是经过太空失重、缺氧等特殊环境变化后培育而成,品质将变得更加优良。

除了科技韵味更浓之外,与往届相比,本届菜博会展区规模更大,文化内涵更厚重,会期也由过去的4月20日至5月20日调整为4月20日至5月30日,比往届延长十天。(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