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哈大高速铁路提速至300公里/小时

哈大高速铁路提速至300公里/小时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1日14:06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哈大(哈尔滨至大连)高铁21日正式实施夏季运行图,列车最高时速提至300公里,“东北同城”概念因这条交通动脉的提速成为现实。

新华08网哈尔滨4月21日电(记者邹大鹏)哈大(哈尔滨至大连)高铁21日正式实施夏季运行图,列车最高时速提至300公里,“东北同城”概念因这条交通动脉的提速成为现实。

记者8时30分登上了哈尔滨铁路局负责运营的G66次列车,根据车厢内的电子显示屏数据,列车在8时39分最高时速一度达到306公里,随后一段时间一直持续保持在300公里以上,不少旅客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这一刻。

有关人士认为,哈尔滨至大连高速铁路最短运行时间从冬季运行图最快的5小时18分压缩为3小时30分,长春、沈阳、鞍山等城市圈也被拉近,对旅客来说节约的是时间成本,对地域经济来说有望为旅游、商贸流通和房地产等相关产业和行业的带来联动“井喷”。

哈大高铁于2012年12月1日开通,营业里程92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纵贯辽宁、吉林、黑龙江三省,是中国运营的首条穿越高寒地区的高速铁路。(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