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第15届中国澄海国际玩博会力推玩具业转型升级

第15届中国澄海国际玩博会力推玩具业转型升级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1日15:22分类:动向

新华08网汕头4月21日电(记者林军强 马俊炜)第15届中国澄海国际玩具礼品博览会4月20日至23日在广东汕头市澄海区举行。在注重展示创新产品的同时,主办方还着重推出“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展”、“玩具动漫文化节”等活动,来促进传统玩具产业的转型升级。

在玩博会上设置的“高校科研院所科技成果展示”专馆,有来自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13所高校科研机构参加,通过文字、图片、PPT、实物展示等多种形式,展示拟实施产业化的技术成果和切合玩具产业发展方向的新技术、新设计、创作意向及研究方向。为玩具生产企业和科研机构的合作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促进玩具产业从传统玩具生产向先进制造业和动漫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文化内涵和品牌价值。

本届玩博会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轻工工艺品进出口商会和汕头市人民政府主办。展会设有标准展位600个,集中展示玩具、童车、婴童用品、动漫、礼品、工艺品和相关的机械设备、零部配件、原辅材料等产品,以及相关检测、认证、物流等配套服务。有来自美国、日本、俄罗斯、意大利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0多个省市的3000多客商参会。

本届玩博会还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举办第二届澄海玩具动漫文化节,玩具形势报告会、建立澄海政产学研合作网站、学生玩具动漫创意作品展示及竞赛,以及澄海国际玩具商贸物流城建设规划展示等等。

据了解,从2003年至2013年,汕头市澄海区玩具礼品产业年均以14%左右的速度增长,产品70%出口到世界14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2年,澄海玩具礼品产值272亿元,同比增长13.8%,在澄海海关出口7.06亿美元,同比增长9.9%。国内首张玩具3C认证、首个玩具驰名(著名)商标、国内5家玩具上市公司中有5家是来自澄海的玩具企业。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