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吉林庆兴煤矿瓦斯爆炸被认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吉林庆兴煤矿瓦斯爆炸被认定为重大责任事故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4月21日18:54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长春4月21日电(记者周长庆)吉林省政府事故调查组初步调查认定,20日和龙市庆兴煤矿发生的瓦斯爆炸事故是一起重大责任事故。企业相关责任人已经被控制,有关部门正在介入调查。

调查组认定,庆兴煤矿在停产整顿期间,走形式、走过场,敷衍塞责,不认真排查事故隐患,不认真彻底整改且存在违规违章生产问题。当地政府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停产整顿、检查验收不认真,从而酿成这起重大责任事故。

20日13时26分,和龙市海清实业公司庆兴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造成18人遇难,12人受伤。目前庆兴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已被吊销,海清实业公司其他松夏坪煤矿、长财二井、达里洞井三个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已被暂扣,矿长资格证和安全生产证已被取消。企业相关责任人已经被控制,有关部门正在介入调查。对当地政府和监管部门责任,纪检、监察部门正在严查彻查,并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严肃追究。

据了解,12名受伤矿工正在延边大学附属医院接受治疗,吉林省和延边州卫生部门已经组成医疗专家组全力开展救治。目前,伤员生命体征平稳。(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