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宁夏房屋销售大幅回升 库存压力仍不断加大

宁夏房屋销售大幅回升 库存压力仍不断加大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2日08:58分类:动向

新华08网银川4月21日电(记者于瑶)经过一年多的“硬扛”,房价的纹丝不动以及银根的微调让敏感的购房者开始按捺不住,由于担心再次出现价格触底反弹,今年以来,宁夏商品房销售快速回升。不过,一些业内人士分析,目前楼市并没有真正回暖,库存压力仍持续加大。

记者从宁夏统计局获悉,一季度,宁夏商品房销售面积150.1万平方米,销售额65.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4.7%和79%,比上年同期分别提高54.1个和8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67.9%,与上年同期的-3.7%相比形成强烈反差,而销售额为54.2亿元,比上年同期也增长1倍以上。

记者近日走访银川市部分楼盘发现,一些地理位置优越、居住环境良好的品牌楼盘迅速转暖,从而带动房价再次上涨。某楼盘售楼人员坦言,由于楼盘周围有学校、医院、水景,加上企业的品牌效应,所以房子一点儿也不愁卖,现在缺的不是客源,而是房源。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银川市场整体上仍处于低迷态势,大量库存面临销售压力,市场观望情绪仍然浓厚。在资金链紧张、市场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开发商在投资决策、楼盘定价等方面,也更加理性和谨慎。

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宁夏商品房待售面积为775.5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29.6%,比上月末增加6万平方米,比2012年12月末增加48.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494.3万平方米,增长18.5%。

由于前期大量上市项目难以消化,影响了后续产品供应,从而放缓了开发投资速度。一季度,宁夏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25.9亿元,增速比上月回落37.1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47.2个百分点。(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