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外媒:救灾反应迅速 中国高层获支持

外媒:救灾反应迅速 中国高层获支持

评论
分享到
参考消息网2013年04月22日14:07分类:时事新闻

核心提示:日本《朝日新闻》4月21日称,对于刚启动不久的中国新政府来说,这是又一次考验,因为禽流感疫情尚未消失又发生了这次地震。

芦山发生7.0级地震后不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就乘直升机进入震中灾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一时间作出了“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的指示。日本《朝日新闻》4月21日称,对于刚启动不久的中国新政府来说,这是又一次考验,因为禽流感疫情尚未消失又发生了这次地震。

据《今日美国报》网站4月20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采取一切可能的措施救援地震灾民。

报道指出,在许多人认为政府官员存在腐败现象的中国,当局此次迅速反应很可能赢得公众的支持。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4月21日称,四川雅安地震发生后,上任不久的中国新领导人快速作出反应,第一时间部署工作,并乘机赶赴重灾区。

面对上任后第一次重大自然灾害,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应对紧急事件的能力经受了考验。

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和李克强在地震发生后很快就作出指示。习近平要求抓紧了解灾情,把抢救生命作为首要任务。

李克强抵达灾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国务院随即启动了最高级别的抗震救灾一级响应。有关部门紧急行动,规范有序地开展救灾行动。

据报道,李克强一上飞机就召开紧急会议,听取国家地震局、卫生计生委、发改委、交通部、民政部等部门和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灾情、群众伤亡和救援情况,部署救灾工作。

李克强还要求救灾人员要挨户敲门排查,因为房没塌不意味着人没伤。他说,虽然有过抗击大灾的经验,中国此次应急机制启动得很快,但宁肯动作稍大,救助力量应大于灾害力量,这才能尽可能减少损失。

习近平表示,地震已给当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灾情就是命令。各救灾部队要发扬能打仗、打胜仗的精神,全力抢救受困群众,全力救治伤员,努力防范次生灾害。

报道指出,不够透明、隐瞒严重性是中国舆论对政府救灾工作常有的批评。李克强强调,要及时公布灾情、救灾信息和群众伤亡情况。为抗震救灾提供准确信息,以信心安定民心。

【相关新闻】

境外媒体:救灾水准提升 军民携手有序救援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1日称,中央政府和军队20日表明,它们能够快速应对自然灾害,这与5年前的四川大地震形成鲜明对比。

志愿者组织也说,政府有更好的救援装备和能力。

在四川芦山地震发生后的几小时内,救援人员就已迅速调动,携带充足的救灾物资前往灾区。这其中包括军队、武警、国家地震局、民政部、公安部和政府支持的慈善组织的队伍。军队比2008年5月时准备更充分。

新华社报道说,近7500名解放军官兵和武警已前往灾区,另有超过一万人待命。

报道称,正在检查部队工作的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得知雅安发生地震后,马上在邛崃紧急开设空军部队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投入救灾指挥工作。空军驻四川航空兵某师已派出直升机赴灾区侦察灾情。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