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安徽省携637亿美元项目赴港招商

安徽省携637亿美元项目赴港招商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4月22日17:00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香港4月22日电(记者 赵菁菁)安徽省代表团22日在香港举行投资推介活动,涉及300个重点招商项目,项目以现代服务业和文化产业为主,总投资637亿美元

安徽省代省长王学军当日表示,安徽资源富集,产业发展优势明显。过去五年,全省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3.2%,去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国前列,是全国经济增长最快的省份之一。

王学军说,香港是内地对外开放、走向世界的重要桥梁和窗口,是安徽第一大外资来源地,两地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截至2012年底,安徽共批准香港外商投资企业3869个,合同外资额150.5亿美元,实际利用香港投资183.1亿美元,占全省比重的48.8%。

香港贸易发展局总裁林天福说,随着国家进行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现代服务业,推动内销和城镇化,香港和安徽的商贸联系必将更加密切。香港和安徽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安徽是农业和资源大省,在产业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对优质的现代服务需求也将大大增加。而香港的现代服务业发展成熟,并且熟悉内地的情况,可以为安徽的企业提供专业的优质服务,使其提升效益。截至去年底,安徽在香港设立的企业超过40家,有3家已经成功上市。(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