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红十字会:唯有埋头苦干 方可缓解信任危机

红十字会:唯有埋头苦干 方可缓解信任危机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2日17:12分类:社会热点

核心提示:“4·20”芦山地震大灾面前,红十字会又处在风口浪尖。与五年前同是发生在四川的汶川大地震不同的是,这次红十字会面对的不仅是灾情的危急,更有如潮的质疑。

新华08网长春4月22日电(记者段续)“4·20”芦山地震大灾面前,红十字会又处在风口浪尖。与五年前同是发生在四川的汶川大地震不同的是,这次红十字会面对的不仅是灾情的危急,更有如潮的质疑。

打开红十字会的新浪官方微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自雅安地震以来每一条救援情况与进展的微博评论转发数量少则几百,多则上千。可评论大多都是质疑,拇指向下的表情随处可见。

民众的质疑也延伸到实际行动中。据报道,深圳市红十字会与河南省深圳义工联在深圳莲花山公园正门为雅安地震筹款,许多市民选择了绕行。印有红十字会标志的透明捐款箱只有薄薄一层善款覆盖。

自一系列负面事件以来,信任危机像是悬在红十字会头上的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摇摇欲坠的公信力让善款的洪流变成溪流,甚至有时还会断流。

怎么办?唯有埋头苦干才可缓解信任危机;唯有公开透明方可回应质疑;唯有积极应对才能让民众重拾信心。尴尬与奋进的关系,相信红十字会比我们更懂。

崩塌的信任大厦要一砖一瓦地盖,个中辛苦或许只有局内者知。而在公众眼里,行动比说辞更有力。我们乐见到红十字会通过各种渠道披露善款详情、救灾进程,也乐见到监督者对其目不转睛地凝视,更乐见到援助给予了受难者必要的帮助。

红十字会对网友的质疑也不用太委屈,正所谓“爱之深恨之切”。若是连关注都无,到那时存在的意义或许就该重新思考。网民也别对红会太过苛责,有了错给个改正的机会,鼓励比责备更让人有动力前进。

中国红十字会,别松劲儿!我们可都盯着你呢!(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